滚筒洗衣机

愿居风雨里,侯一人归来。

【逸真衍生】【杰睿】Chasing Game 08-09

Warning:文笔渣,设定中二。HE。

不造这段算不算刀,马马虎虎预警一下,向组织保证下一更开始发执事少爷糖。

→ 00(含原剧设定简介,不看不影响阅读)


08.

刘明睿觉得自己真的快要疯了。

明明应当听从杰的吩咐留在原地,明明知道自己什么忙也帮不上,但仍然鬼使神差地拽着杰的胳膊,看着他带着一堆异能者一起瞬移,用异能将对方困住,却又为了救出被人偷袭的自己,生生的撞上了银戟。

血落在雪上,刺目。

刘明睿只是觉得,好似自己一放手,就再也抓不住杰了。但老天爷和他开了个玩笑,如今他宁可自己再也捉不住这个人,也不愿他以这样的方式离去。

杰倒是显得很是无所谓,甚至有点计谋得逞的沾沾自喜。他拉着刘明睿再次瞬移到了别墅附近的山洞,想着整日觊觎他异能的偷袭者收到自己消失的消息后的模样,内心愉快的想要笑出来。

就是小孩有些不对劲。脸色白得吓人。

杰摸了摸鼻子,莫名的心虚。难道小孩也不喜欢血腥味?可他这具人类身体就是这样,除了外观和他原身一致外,强度几乎是脆弱到令执事烦厌的程度。偏偏每次死得又慢,流的血又多。他也没什么别的方法。

“人类的血腥味还是那么难闻。”他夸张的皱眉,将粘了鲜血的指尖甩的老远。

“你别怕,不疼,我,我这就叫救护车。”刘明睿如梦初醒,颤抖的摸索着掏出手机。

“叫什么救护车?我等这种机会等好久了。”原来是不想让他死,小孩就是麻烦。

杰十分淡定地赏了他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啪的一下把刘明睿的手机拍到了地上,45度角仰望天空感叹道:“饿死渴死即慢又老是有人多管闲事,自杀还要找好地方和道具,让别人动手对方又要吵闹一阵子,下手还不干脆。这一戟稳准狠,算是我找到的最干脆的死法……”

杰仰了一会,眨巴眨巴眼,发现刘明睿根本没有反应,只好屈尊把头低了那么一下下。

“你在干什么?”杰看着趴在地上拼命挖着什么的刘明睿,十分不解。

“手,手机……”刘明睿脸色白的透明。他不敢抬头看杰,手下不停,喃喃道:“手机……掉到石缝里去了……”

杰看着刘明睿疯了一般的扒着土,苍白的指尖渗出点点鲜血,内心蓦然闪过一种陌生的情绪。如同当初被突如其来的血灵之力压制了与生俱来的时空异能,一切事物陡然变得陌生,悄然无息的脱离掌控。

“停下。”杰冷冷喝道。

少年被他吓得一抖,下意识的抬头。原本十分讨喜的圆眸此刻泪水氤氲,失去血色的唇不住颤抖。杰的鲜血自伤口涌出,滴落在他指尖上。两个人的血融在一起,滚烫。

“起来。”杰的面容隐在黑暗中,声音前所未有的暴戾,甚至让刘明睿有些陌生。

还未站直,膝盖便是一软,身体向前倾倒。他下意识的紧闭了双目,下一秒却感觉自己被一双手臂牢牢地接住,拥抱在怀中。

杰的动作很轻,甚至可以说,很温柔、很暖和。刘明睿鼻头莫名的酸。

少年的手被托起,仔细端详。他突然不合时宜的有些不好意思,伤口后知后觉的开始火辣辣的疼,冻僵了的手指被执事温热的手包裹着,又酸又痛。他忍不住蜷缩了下,毛茸茸的小脑袋撒娇似的埋在杰的肩窝里拱了拱。

下一秒,伤痕累累的手指忽然一暖,似乎被什么温软的东西包裹、吸吮、舔舐着……

“……杰?”极度的惊诧下,刘明睿觉得这个暗哑的声音简直不像自己的。

“嗯?”浊音自动作者的喉咙深处传来,声带的轻微震动准确无误地传递到手指的每一个骨节上,本就漫不经心的声调愈发显得慵懒酥软。杰低着头,几缕碎发垂在额前,挑眼看向刘明睿。

刘明睿不再说话了,他已经说不出话来。浑身的感官似乎全部都集中在了被杰含在口腔中,用舌尖轻舔着的手指上。身体不停地战栗,脸颊越来越烫。一颗不知何时埋下的种子在心里发了芽,破土而出,转眼长成了柔软的牢笼。

十根手指都被杰舔的干干净净。执事修长的手指包裹着少年伤痕累累的手,轻轻贴放在两人心口。刘明睿甚至有种错觉,似乎杰的心脏仍在健康的跳动着,并且越来越快……

“杰……”刘明睿低头呢喃。

“我都说了自己要死,你找什么救护车。还挖石头挖到指头都破了,蠢。”打落手机的始作俑者将下巴靠在他耳边,没力气的嘀咕抱怨。

酝酿多时的情感被瞬间破坏。拳头挥空的烦躁感和焦虑交织在一起,内心活像是打翻了五味瓶。刘明睿被他弄得想笑,一开口却带着哭腔,“你看你,神志不清的都开始胡说八道了。”

“神志不清的是你这个人类。不要以你的思维揣摩我。死亡对我不是终结,而是开始。”杰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侧头将唇贴近了刘明睿的耳廓。血腥又温热的声息恍若轮回千百世,穿越无数个宇宙,重新飘落在少年心头。

“放心,我会回来找你。”

刘明睿茫然地点了点头。下一瞬间间肩头一轻。他恍惚四顾,眼前的人蓦然化成了无数透明而细碎的冰晶,被风卷起,在阳光下折射出钻石般耀目的光芒,转眼湮灭在暴风雪的呼啸之中。

 

时空洪流中,总是身不由己的在洪流中挣扎匍匐的身影此刻傲然的漂浮在洪流上方,神态悠闲的打量着四周,如同久别归来的王者巡视着他的属国。

一声响指,一面一人高的镜子蓦然闪现,映出了执事桀骜不驯的眉宇。

杰对着镜面端详片刻后满意的转身,镜面在他身后重新碎裂成无数时光碎片,汇集到他面前筑起了通往另一个时空的隧道。

迈入隧道之前,执事回首看了眼被众星拱月般簇拥着的某一块时空碎片,想了许久后莫名一笑,食指在空中无形描写,碎片旁边出现了一个多此一举的注释。

刘明睿。

“真是很令人好奇啊……”

声音回荡在虚无的时空里,轻柔暧昧的像是情人间的呢喃。

 


09.

时空影碟店。

老板一张大脸贴着自家的宝贝酸奶瓶,呼噜呼噜的打着瞌睡。

白光一闪,杰穿着一身青春气十足的毛衣校服,双手插兜,兴致勃勃的打量着自己所在的时空。

他出生的时空。

在这个时空中,十个忠心执事世代守护着血族。血族中,风之家族拥有最纯净的血灵之力。血灵之力可以操控时间命脉,许多人都想要借助它控制过去未来。

十七年前,他以执事的形态觉醒。因执事的身躯是血族人,他在诞生伊始便成为族长女儿天娜的专属执事之一,和他同为专属执事的还有十执事中的执事长羽早川。

在他成为执事的一年后,觊觎血族血脉之力的入侵者与血族开战,血族很快战败。杰因着本就对于血族执事一职没什么兴趣,干脆利落的离开。谁曾想羽早川居然利用能够用开启血灵之力的钥匙强行打开时空通道,将天娜从战场中送走。并且为了隐藏钥匙上的血灵气息,羽早川竟然将血灵之力分散到了所有执事身上,其中自然包括了尚未来得及解除契约的杰。

因着专属执事的身份,杰被动地承受了大半的血灵之力。在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与生具备的时空异能被压制,甚至逐渐被吞噬。杰被放逐在时空洪流中,重复着无尽的生与死。

但他逐渐意识到,通过穿梭时空,他竟然能够摄取洪流中的时空力量。在永无截止的穿越中,他本身的异能逐渐增强。终于,自刘明睿的时空脱身后,他的力量压制了血灵之力,重新变得完整。

执事喟叹一声,满意的看着时空之力在手中闪烁。

他已经许久没有享受到完全掌控力量的感觉了。

同时,在穿越中察觉到的一些事实,也让他对于自己的真实身份,有了一点猜测。

 

嘭的一声巨响,正在打瞌睡的影碟店老板被吓得直接连人带椅子倒在了地上。

“抱歉,手滑。”杰吹了吹手指,毫无诚意的道歉。

老板睡眼惺忪的盯着他,从震惊到淡定之间闪烁了一瞬,最终定格为面无表情。

“你来干什么?”老板躺在地上捏了个兰花指,努力地不让自己的试探看起来太明显。

“我想和你打个赌。我赢了,你告诉我一件事,打开时空通道,让我离开。”杰的手背托着下颚,温和地注视着他。

“赌什么?”老板欻的一下坐起,优雅的喝了口酸奶。

“人心的欲望。”执事的眸光闪烁,如同上好的美酒在杯中摇动。

 

十天后,少女天娜的男朋友杰学长在告白约会的当天失踪,并且带走了她的血灵项链。同时,神秘的执事羽早川出现。两人带着杰留下的十张卡片,开启了穿越时空,收集指血的旅程。

在杰与老板似有意似无意的指引下,两人最终收集到了所有的卡片相对应的执事指血。情愫渐生的同时,天娜也知道了羽早川拼命试图隐藏的所谓真相——当血灵之力重聚时,作为容器承担其力量的十一位执事将被其吞噬消失;血灵之力不重聚,天娜本人则会消失。

最终,天娜在羽早川的祈求下,选择利用十张卡片和项链,收回了被分散的血灵之力。十一位执事随之消散。

 

影碟店中,老板瘫在沙发上,两眼瞪着天顶,似乎不把其瞪出个洞来誓不罢休。

消散的并不是十一位执事,确切地说,是十位执事与一位执事的时空幻像。

本该消失的执事对着镜子优雅的正了正领带,转头,黑亮的皮鞋十分不雅的踢了踢老板。

“创造者先生,游戏好玩么?”杰好整以暇的垂头看他。

“这不是真的……”老板,或者说创造者仍然坚持着望穿秋水的大业,装着咸鱼躺尸,与他最后的倔强握手不放。

“很不幸,这是真的。”执事无情补刀。

“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创造者自暴自弃地翻了个个,只给杰留下一个潇洒的后脑勺。

“贪心的人最难抵御诱惑。再牢固的感情,在私欲面前也都是微不足道的……”执事修长的手指不自觉地拂过空荡荡的西装领口,眼神迷茫了一瞬又重归平静,细看竟是有些莫名懊恼。唇角落下,眼底的漠然一览无余,“天娜放弃了羽早川。这一局,是我赢了。”

“我想明白了,你早就不再被血灵之力束缚,反正这个game不管天娜怎么选都是你赢。她放弃继承,你继续吞噬血灵之力;她选择继承,你还是能继续存活并且从我这里赢得你想要的。”创造者义愤填膺的翻了个身。

 “我可没有强迫你。”杰顿了顿,歪头打量着他,轻佻的一笑,“不过这样看来,我的猜想是对的。”

没有任何执事能够拥有一项以上的能力。可自身明明可以施展许多与时空无关的异能。再加上一些残缺的记忆,与摄取周围时空力量的本能……

“我是执事。但不仅仅是执事。”杰玩弄着手指,“你我是一样的存在,我们都是时空意识。只不过我诞生时恰好选择了你的世界作为寄托,阴差阳错的成了你故事中的反派。”

“嗯,没错。”创造者嘟了嘟嘴,不甘不愿的承认,“而且上一世,我们貌似还……认识,所以我也没有阻止你‘侵入’我的领地。”

“我们是敌人?”某位将上辈子的武力值都充到这辈子的前法医现执事如是发问。

“不,朋友。就是我很爱看你吃亏,而已。顺便告诉你一声,其实早在你察觉了我的存在和‘世界’的真相,你就已经有能力脱离这个世界了。所以这个赌局本身没什么意义。你自己就可以打开时空通道。”某位上辈子爱喝酸奶的前教授现狗血小说写手淡定挺尸在沙发上,如是回答。

空气忽然安静下来。

 “换句话说,其实你现在就可以离开这个世界。不信你走两步试试。”创造者很不经意地补充道。

空气仍然安静。

杰会不会跳脚?会不会雷霆大怒然后各种乱攻击?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创造者内心淡定地给自己加了十层透明护罩。

空气继续安静着……

就在创造者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杰终于开口说话。

“哦。”

声音很远。而且这……时空的气息……

创造者猛地扭头,脖子发出嘎嘣一声脆响。前教授先生内心泪流满面,面上淡定如尘地捧住了自己的脖子。

“嘶——”杰嫌弃地咂嘴,大发慈悲的将指尖即将发出的异能收回。这么二的家伙,简直浪费异能。

他耸了耸肩,站在时空隧道的入口处随意挥了挥手,算是告别。

创造者:呵呵,别让我再见到你。

半晌,创造者忽然感觉有些不对。他貌似还有件重要的事情没有交代……

“哎,你等等!杰~”创造者百忙之中不忘拖着他的酸奶瓶,迅速滚进了时空隧道。

 

杰眯着眼,面无表情的注视着自己标注过的时空碎片。

虽不明显,但与他离开时相比,小了一圈。

“你等等我啊~~我看见了你的一部分未来。冲着你这低级的情商,这本《时空恋爱十八则》和《傲娇法医的三百六十五天》,还有《时空规则手册》你必须看~~”声音由远及近,创造者连滚带爬的从时空隧道挤了出来。

他看到闪烁着诡异光芒的时空碎片也是一怔,面上一扫不着调的样子,表情瞬间变得严肃凝重。

“你干的?”

“不是。”

创造者深吸口气,“那事大发了,这时空里隐藏着吞噬者。”

眼看杰的目光飘过来,创造者翻了个白眼,摆起了架子,手指点点三本书,“有用的知识都在这里面呢。年轻人,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杰高贵冷艳地瞅了眼很不合自己审美的册子,指尖发亮,将创造者欻的一下丢到角落。打了个响指,配套的下午茶与餐桌瞬间浮现。

执事端着茶杯,优雅地翘着腿,开始了十分有格调的阅读时间。

 


评论(11)
热度(43)

© 滚筒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