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筒洗衣机

愿居风雨里,侯一人归来。

【逸真衍生】【杰睿】Chasing Game 10-11

Warning:文笔渣,设定中二。虽然很想有车但木有。HE。

→ 00(含原剧设定简介,不看不影响阅读)


10.

灯红酒绿,光怪离陆。与刘明睿前十八年的人生格格不入。

青年站在夜店中央,冲着天棚开了一枪。几分钟后警察出现,黑黝黝的枪口悄无声息的指着他。在劝说青年缴枪无果后,警察开枪。枪声响起的瞬间,青年却消失在了原地。

下一秒,刘明睿出现在了酒店外的街角,那个在记忆里模糊的身影愤怒的揪着青年的衣领,“你疯了么。想干什么?!”

果然,天工会,林会长,林晨玉。

刘明睿红着眼睛看向他,“我想知道我父母当年为什么而死。”

 

林晨玉答应了刘明睿,将他带回天工会。并向他解释了他眼中所谓的异能——器灵和御灵师。

万物有灵,人为其长。夺其灵而铸之于器者,是为器灵。这类兵器在具备血脉共性的人手中可以产生翻天覆地的能力。其中,最顶级的器灵称之为七煌器灵,次一等的则是龙级神器。驾驭器灵的人被称作御灵师。

听到这里,刘明睿低声问了句。

——器灵,能够独自行走么?

——不能。

——那,御灵师,就是我以为的异能者?

——是。

——御灵师,会死么?

——不管是御灵师还是器灵,都会。

——会复活么?

——不会。

青年垂着头,手蓦然紧攥。

谢谢。他说道。

他们刘家是汉高祖刘邦的后人,世代守护着一个特殊的龙级器灵——为了汉王朝建设立下汗马功劳,却被后世子孙无情利用的神剑赤霄。许多刘氏传人虽然和器灵结下契约,但却因知晓器灵的来历而拒绝强行使用她,甚至为此丧命。

在林晨玉的引导下,刘明睿与赤霄缔结了契约,也知晓了父亲一直所坚持的信念。他同样答应赤霄,不会使用她。林晨玉对此不置可否,只是叮嘱刘明睿三日内不要离开天工会。刚刚契约的器灵无法掩盖能量,会被九卿察觉。

 

奈何,几个小时后,刘明睿便抱着赤霄的剑匣离开了天工会。

他碰巧听到了天工会的云流和云荒讨论赤霄。云流说,赤霄剑乃是赤龙血液与器灵精魂结合,形成的一种新的特殊剑体。如果九卿得到了赤霄剑,研究后将出现无数可与赤霄剑媲美的器灵。因此赤霄剑的秘密只能由天工会解开。

刘明睿忽然有些厌倦。无论这句话是陷阱还是真相,他都不愿在天工会继续呆下去了。

说是不安全,哪里却又安全过?

自从那个人走后,他早就无家可归了。

他懵懵愣愣的走在街上,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周围的人群形成了诡异的波动,似乎两者分别处于不同的时空,即便是擦肩而过都无法察觉彼此的存在。

 

赤霄的气息只出现一段时间便诡异突兀的消失,令九卿和天工会感到十分奇怪。

还好,跑得了人,跑不了屋子。九卿的时乱首领和天工会的林会长不约而同地下了同一道命令——去刘明睿他家。

作为有房一族,而且是很有房一族,刘明睿终于尝到了冥冥之中的某些报应。不仅仅是外面有两队他不知道的敌军和友军前来汇合准备在他的院子里开打,更重要的是,他自己不知怎么也被关在了门外。

在尝试性的摁门铃摁了无数次无果,老管家和一众仆人打死也不接电话的情况下,刘少爷看着自家防盗性十足的大门,彻底懵圈了。

正在他头疼地放下了剑匣,即将要忍无可忍的骂出生平第一句脏话时,门锁发出卡塔一声轻响。

哦哟。

刘明睿试探性地一推,门优雅地敞开一人宽的空间。

“太棒了!赤霄我们能进去了!”刘明睿转身抱起剑匣,欣喜若狂的上前。

轰!大门冷冷关闭,直接摔在刘明睿眼前,差点没把他吓成斗鸡眼。

青年艰难地看了看门。

是风吹的,吧?

 

不管是鬼打墙还是流年不顺,最终刘明睿还是受宠若惊的进了门。

本来他来来回回地试了好多次,门开了又合,就是不让他进。直到最后他筋疲力尽的和赤霄道歉,说自己恐怕要抱着她在自家门外等到老管家回来为止。下一秒,门咣当一声粗暴地开启。还没等刘明睿反应过来,眨眼间他便出现在了自家正厅内,剑匣不知何时被他远远地放在另一个沙发的最右端,和他形成了尽有可能的最长距离。

刘明睿如梦似幻地趴在玻璃前,深情凝望着那扇大门,泪流满面。

真不容易。

“真不容易哎。小明,你你你怎么折腾这么长时间呢?”老管家急急忙忙的声音响起。

“哦,叔,您不知道,这门……”刘明睿像是被人掐住了嗓子,一点一点地扭头,失声叫道:“天啊,叔,您在这?!”

老管家咳嗽一声,挺直了胸脯,“哎,我这,刚回来,刚回来。手机啊,那个,没电了。”

刘明睿欲哭无泪地叹息,“叔,刚才折腾死我了……”

“哎呀,你这……”老管家拧着小手帕努力抑制着自己翻白眼的欲望,“小明啊,你饿了吧。”

“啊?还好。”话题转的太快,刘明睿有些反应不过来。

“饿了就是饿了,什么还好不好的!来,去去去,洗手,吃饭去!菜都给你在桌子上放着那,好好吃啊!今天呐,这个菜啊,特别不一样!你仔细点吃啊!”老管家恨铁不成钢的挤眉弄眼,几乎把一辈子的表情全都用上了。

刘明睿洗了手,被老管家半拉半扯的拽到了餐桌前。今天饭菜是中餐,糖醋里脊、地三鲜、三色素菜粥还有蛋挞。难得老管家肯做中餐和甜点,刘明睿老老实实地吃了个干净,绞尽脑汁堆了一堆好话。奈何老管家的脸色却是越来越奇怪,其中还带着点羡慕嫉妒恨,最后直接破罐子破摔的将刘明睿赶了出去,自己噼里啪啦的开始收拾菜碟。

吃完饭,刘明睿觉得自己应该有些困了,刷了牙,抱着剑匣沉沉睡了过去。

有些事不能想,一想就停不下来。

 

刘明睿最终还是没能睡个安稳觉。

先是赤霄化成人形想要透透气,两人在阳台上就关于器灵的人权和生命等重大哲学话题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促进了感情。紧接着天工会的绫小路天音又一刀斩断了与刘明睿相爱相杀的大门,以保护新人御灵师的名义强行闯了进来,直接导致刘家集体炸锅。

当然正确的表述是老管家炸锅,底下一堆仆人忙着拉着老管家让他不要撞墙,但效果其实差不多。

哪怕有五重保险也不能宽慰老管家受伤的心。

老人家抹着小手帕,一会在刀光剑影中抱怨着暴力的女孩嫁不出去,一会闹着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一会拿起小笔刷刷地开始给厂商写投诉信,忙得不亦乐乎。似乎半点不担心自家忽然闯入了三个来历不明的厉害女人。

另一边赤霄和天音的器灵妖刀小狐丸相互瞪着眼,空气中几乎要迸出火花。刘明睿明白自己已经暴露了赤霄的存在,内心满是自责无措。

看着青年低头不语的模样,赤霄冷哼一声,一锤定音。

“有我在,谁敢放肆。”

 

天工会能找到,九卿自然也可以。

甚至在发现刘明睿的豪宅本就在九卿严重监视的范围里,时乱反倒不是很急切了。身为时间器灵日晷的御灵师,他一向对于时间有着超乎常人的敏锐度与执着,这次也不外如是。

他等着天音抵达豪宅的消息传来,方才不紧不慢地带着一部分人出发。

刘宅被包围,天音敏锐地察觉到了敌人的入侵。刘明睿也抱着剑匣,糊里糊涂地跟着转悠,看到人就挥舞着木框子打几下。横冲直撞,不知怎地倒也毫发无损。

当然最悠闲的还是老管家。眼看着刘明睿跟着跑出去慌乱了一瞬,又听到了什么保证似的瞬间安心下来,几乎是忘我地投入到了打算盘事业当中,乐呵乐呵的,丝毫不受外界影响,颇有宗师风范。

 

在和九卿的激战中,天音孤掌难鸣。赤霄察觉到了刘明睿的愤怒不甘,下定决心,真正成为了他的器灵,甚至不惜以燃烧灵魂为代价与他共同战斗。

但战斗中,刘明睿敏锐地察觉到了赤霄剑体上出现的裂痕。他不能再战斗下去,否则会亲手毁了赤霄。他的内心迷茫了一瞬,却意外地找到了他寻求已久的答案。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

当兵刃再次呼啸而来时,他忽地解除了和赤霄的契约。他闭上了眼,似乎能感受到冰冷锋利的兵刃刺入了身体,掠夺着血液的温度。

还好,他想,至少不是很疼的。那个人死的时候,也应当不是很疼才对。

脑海里赤霄愤怒嘶喊的声音逐渐远去。刘明睿有些愧疚,但这真的是他能想出的最好的法子了。毕竟,以他的能力,也只有这样了。

青年笑了笑,有点倔强。

何况人有的时候不就是会忽然想要死么?这没什么理由。

 

 

11.  

就在刘明睿闭上双目的一刻,所有一切开始转变。

时乱不可置信的看向林晨玉,发现对方也以同样的目光回望。

只有时间异能者的触摸或者以媲美七煌器的力量强行移动静止的人物,才能让时间静止失效。林晨玉作为空间异能者,能够在某种程度上摆脱控制。但如今他二人都中了招。

不是时间静止,也不是空间静止。

器灵日晷颤抖着,指针十分不甘的一点一点回转,赤霄燃烧的烈焰瞬间变的缓慢——

这是时空静止。

“我感受到了时间的波动。”来者吹着古怪调子的口哨,阔别了两年的身影从庄园内蓦然出现,闪烁了数下,话音刚落便已经十分自然地出现在战场中央。他垂下眼眸,掩盖了其中一闪而过的浅淡红光。双手插兜,随意四顾,很是不经意的侧身看了眼刘明睿。

月光正好,青年跌坐在地上,怔怔看着眼前人的轮廓。

 

一身漆黑而轻简的西装,打理整洁的发型,丝毫不掩藏的玩世不恭与桀骜不逊,外加下颚微抬仰望天空的角度和侧脸的比例,双手插兜的轻佻。从人类的审美看,一切完美。

杰默默在内心数到了一百,难得的有些颓败。

虽然早就知道人类很健忘,很多人类分离了三年五年都会忘记彼此,但刘明睿认不出他还真是令执事……

杰找不出能够描写自己心情的词汇,和刘明睿在一起不管是感情还是事情就从来没有如他所预料的运行过,所有情绪都是陌生而新奇的。何况对于刘明睿不按常识出牌这一点他早有认知。

既然忘了……杰摸摸鼻子,干脆从自我介绍开始?

他整了整领带,右手轻扣左肩,微笑想要行礼时,一具温暖的身体蓦然闯进怀中,瘦劲的后腰被紧紧抱住,片刻不肯松手。杰眸中闪过一丝来不及掩饰的惊讶,整个人僵在了当场,也不知道下一步应当怎么做方才是对的。

默默低头瞧了一眼。嗯,没错,是小孩的鸡窝头发。

所以他现在是被小孩抱住了……

等下让他想想,人类的拥抱代表着什么来着?下一刻是捅刀还是下药?色诱?他还没干什么呢……要不要回溯一下时空看看经过……

正在大脑疯狂运转的时候,杰忽然捕捉到了一声极其压抑的抽泣,连忙将他的青年自怀里拔出来仔细端详,眼中写满了疑问与不自知的小心翼翼。

刘明睿被他强行扯出来,一时间倒也没了刚才把人抱着不放的冲劲,只是低着头不说话。眼圈红红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身子倒是很形象的一抽一抽。甚至在杰探索的目光下,耳根也慢慢开始红润起来。

“杰……”青年低声嗫嚅着,像只饱受蹂躏的小动物,十分可怜。

执事不为所动,固执地观察着青年,瞧得对方不仅耳根发烧,红扑扑的颜色甚至还有朝脸上发展的趁势。

刘明睿被杰瞧得如坐针毡,一时间倒也忘了说话,胸口处砰砰直跳,简直有一种杰会听见的错觉。他忍不住飞快地抬头,却正对上了杰一双淡漠的黑眸,吓得杵在原地不敢动弹。

只见杰忽地侧头,越来越近,甚至到了呼吸交错的地步。刘明睿盯着执事的嘴唇,下意识的闭上了眼。

杰张口,轻轻地在刘明睿耳垂上咬了下,收获一只瞬间暴红的耳廓。他再次叹息,“你真是个麻烦的人类。”

救人没有目的。

知道了对方的异能还不会提出要求而且变得十分不客气。

明明很聪明的能够从自己的只言半语推测出九卿和天工会的监控,但又蠢到认为人类的医疗手段能对执事有用,甚至会费力去捡已经信号不通的手机。

不过想想,居然过了两年就认不出来自己的时空异能了,还是蠢的分子多一点。

哭的时候也好奇怪……人类见到熟人不应该是笑么?

罪行累累,罄竹难书!刘明睿真的是人类么?!和他以前见到的一点都不一样啊……

再次被推翻套路的杰十分心累,趴在刘明睿耳畔小声嘀咕,“你见到我很伤心么?怎么还哭了?而且人类哭泣的时候怎么还会红耳朵?”

刘明睿的脸颊一瞬间变得通红,也不知道算是生气还是羞涩。一番争斗后前者果断占了上风,将一堆缠缠绵绵的小心思干脆利落的扫到了一旁。青年嘟嘟嘴,再次扑到了杰身上,小动物似的哼哼着拱来拱去,就是不说话。

杰挑了挑眉,终于正确的接受到了小孩的情绪。

哦,不开心了。这个他有经验。

执事右臂十分自信的搂紧了怀中的青年,左手将那一头鸡窝黄的头发揉成鸟巢,并且在上面竖起了两根完美对称、迎风起舞的呆毛,面上的表情正经无比。刘明睿被杰的摸头杀取悦了一下,勉勉强强的算是消了气,但仍是腻歪在杰的怀里不肯出来,暗戳戳的盘算着多搂一刻是一刻。

执事大人很愉快,总算摸清了一个刘明睿的套路。

刘小少爷很满意,杰有的时候还算能体察上意的。

被强行静止住的九卿和天工会众人表示很不满意、很不愉快。他们毕竟是在打仗呢,画风转变太快是会影响士气的。当然来自日本的黑执事死忠粉绫小路天音除外,她正面瘫着脸与自家器灵彼此交换着充满了震惊与激动的眼神。

就在此时,跌落在刘明睿身旁的赤霄忽然冒起一阵冲天火焰。器灵面色如霜,身形还未完全转变便怒气冲冲的冲着杰的后背打出了一道十成十的烈焰剑气。

“放开我们家明睿!”

时空扭曲了一瞬,剑气蓦然缓慢下来,杰眼中闪过一丝妖异的红光,好整以暇的回头端详了数秒后,以人眼可见速度抬起了摸着刘明睿头发的左手,轻轻打了一个响指。前进的剑气像是撞上了看不见的屏障,无声无息的粉碎瓦解。

放开、我们家、明睿。

杰从来没有觉得短短一句话竟然能让时空听起来这么不顺耳,甚至到了无法品评那个词汇才是最让他恼火的地步。

笑容迅速变幻,执事身上的阴暗气息几乎快要成形溢出来,像是只被当面侵入了领地的黑猫,愈发有黑化成豹子的趋势。小仓鼠眨巴眨巴眼,明智地缩了缩头,作乖巧状。

“你是谁?”杰摩挲着下巴,微笑地看着器灵。

“我是他的器灵。你又是谁?”赤霄冷冷一笑,眼光狠狠扎在杰放在刘明睿腰上的手。

“我是他的执事。器灵,是什么?”杰大方地搂紧了刘明睿。

“器灵是和他结下契约的战友,最亲密的伙伴。执事,又是什么?”赤霄不屑的看他一眼。

“不仅仅是执事,还是贴身执事。他所有的一切都由我来安排。”言罢,杰抽出一张卡片,将指血印上,十分自然地放在了傻眼的刘明睿手中。

“你是,管家。”赤霄打量着他。

“不是。”杰微笑着劝说自己不要破坏时空法则,摧毁别家时空的生灵。

作为一个曾和汉高祖谈情说爱的古人,赤霄内心了然地冷哼,想着那也不过是个受宠的内侍,又称宦官。屋里一个老的,外面一个年轻的,再加上一群宫娥侍卫,刘明睿总算是没有堕了皇族的威严。

刘明睿在内心感谢上苍,至少杰的异能似乎并没有包括读心术。否则就凭着赤霄直接将老管家定义为太监的情况来看,杰若是知道了赤霄心里在想什么,他这个宅子怕是已经不在了。

罢了,看在明睿的份上,让他一分又如何。

赤霄接收到刘明睿可怜兮兮的目光,慷慨一挥手,“你这个内侍可以退下了。我和明睿还有话要说。”没错,她还没有教育青年在紧要关头解除契约的危险性呢。

不光是刘明睿,几乎除了赤霄之外在场的每一个人似乎都能听到,杰脑内的某根名为理智的弦,崩断了。

“杰~”鼠类对于危机的敏锐度直接支配了行为。刘明睿几乎是瞬间抱住了杰,仰着一张小脸看着他,圆圆的眼睛眨巴眨巴,拖长了调子喊着。

对方是杰,他撒娇撒的毫无压力。

不得不说这一招还是有些用处,执事伸出的手再次不由自主揉乱了小孩的一头乱发,顺便在脸上捏了捏。黑化边缘的猫便这样被撸了回来。他垂眸一笑,伸手打了个响指。

 


评论(10)
热度(61)

© 滚筒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